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Wonder Miriam》 … I Wonder

先说。。比起很多人我不算是千嬅的死忠粉丝。。但就是我很喜欢的女歌手就对了。。
喜欢她的笑。。因为那也带给我欢乐。。
喜欢她感性。。因为那告诉我感动可以很容易,自足会让你珍惜更多。。

好啦。。其实是很少写专辑听后感。。不过,看了那么多香港粉丝的听后感。。
那是时候我们这些海外粉丝来贡献点了吧。。

这专辑发行的日期一拖再拖。。最后竟然拖到我去香港的第一天出。。
哈哈~~无可否认。。我是开心的。。好像是等我去才出。。(syiok sendiri^^)

回到来才有机会整张专辑好好的听一遍。。
当然之前网上已经听了几首。。(马来西亚电台谁的歌曲首播都快。。唯独就是少了千嬅的。。><|)

1)当女飞侠爱上万能侠
亚洲游戏展的主题曲。。第一次听的时候。。还以为买错容小姐的专辑。。哈哈~~因为曲风就很像嘛。。可是再仔细听。。咦,这声音很性感很销魂。。是容小姐没有的。。也是之前没有听过千嬅演绎的。。掂!单单这尝试。。我就为她鼓掌了。。这尝试。。not bad..not bad at all^^

2)明日再会
在网上收听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可是听久了也会顺耳。。听这CD的时候。。更是慢慢的陷入里头。。这应该是质素的差别吧。。完完全全的留意到千嬅的演绎。。有一丝丝的痛。。现在满脑都是开场的那句“为何并没泪光~~~哭了”那“光”。。抖得很到位。。呵呵~~。。自己比较喜欢moov live版本的编曲。。

3)捞月亮的人
这首,在听moov live 版本的时候。。就已经深深被吸引。。CD版本的编曲则更容易让人消化。。更添好感。。月半弯。。我以前只会想到张学友。。现在我会想起千嬅了。。“月半弯~~~淡于逝水一般映照我愿望”啊~~突然想。。千嬅出张acoustic 专辑也应该会很不错。。^^

4) 开心果
CD版本和moov live版本很不同。。还以为编曲会类似《热血青年》。。或band sound一点。。这版本就比较轻松。。也不错的。。可能因为不是预期的那样。。就有那么一丝。。很小一丝的失望。。哈哈~~

5)一叶舟
Moov live版本出街的时候。。每人都说赞。。可是就打动不了我。。到听到CD版本。。仔细的听。。verse的感觉build得刚刚好。。到chorus..也不是不好。。可是和verse的连贯性。。好像有点怪怪的。。就不能一气呵成的感觉。。眼看最近《捞月亮的人》支持度开始高过这首。。就觉得自己的感觉还蛮对的。。哈哈~~又来自爽。。

6)涂鸦
嗯。。不过不失的一首歌。。可以想象。。千嬅在台上唱这首歌。。我可以投入地在台下举起手摇摆。。只是觉得这编曲可以在激一些。。从上一张开始就觉得有些歌曲不是不好听。。只是在编曲方面。。少了过往那种build情绪的张力。。

7)大慈善家
是第一主打。。奇怪的是。。在香港推出的时候,没怎样受到大家喜爱。。我个人觉得派这首来主打是蛮好的。。一洗上张专辑给人闷闷的感觉。。醒神。。而且,这也是千嬅的新尝试。。我真的蛮喜欢的。。不过听歌还真的是很个人的。。没办法。。呵呵~

8)爱过
专辑中唯一华语歌曲。。从前段低低的。。到副歌来个超高音。。起伏还蛮大的。。去唱k就应该不怎么敢点了。。呵呵~~不过有少少的担心。。千嬅在中国内地现场唱这个。。会不会容易破音啊?呵呵~~“我爱~~~过”

9)捉伊人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自然的把列入我的三强了。。catchy的副歌旋律。。可惜。。不太多人好像我酱想。。大家都不同把它列入行货。。可能我的品味真是普通罢了。。可是就是这样的旋律。。百听不厌啊~“为何伤心爱情寻求开心,寻求开心便捉伊因~~”

10)嬅丽缘
是由很多千嬅的歌名以及歌曲里的词所build up而成的。。是粉丝们的集体回忆。。不懂又是不是只有我有这样的感觉,千嬅在演绎这歌曲前半段时,好像故意用比较少女的演绎方式。。没有不好,很适合这歌的feel,也让这专辑记录了千嬅声音的另一面^^。。呵呵~~绝对是粉丝推荐之歌~“难道超龄是烈女的错”~~~啊。。中啊~

11)拥抱回忆
和《涂鸦》一样,不过不失。。不过,也是有人喜欢这样淡淡的感觉。。

12)啦啦誇啦啦
这首是为香港不同行业的工作人士打气。。又一首不同风格。。我就认为这像专辑的bonus track。。^^琅琅上口。

好了。。是时候来个overall总结了。。很多人都说。。这专辑比《meridian》好。。可是比起当年还是没到味。。我没有拥有《unlimited》就去找下那专辑的歌单。。
主要的包括:大傻,我的生存之道,郎来了,亦舒说,她成功了他没有
呃。。虽然这些歌都不错。。可是都不在我心目中的10大哦。。

然后又有些说,还是喜欢以前千嬅很有概念、有主题的专辑。。
所以我又想了想。。我喜欢千嬅的歌曲也真的没有怎样研究专辑的概念或主题,尤其我们这些海外粉丝。。
除非上网找。。不然哪里有机会听千嬅亲自解说专辑的制作。。对我们来说。。歌曲打不打动到你是最直接的了。。千嬅又比较少来星马宣传专辑。。来都是演唱会或电影宣传吧。。

那是大家觉得千嬅偷懒了吗?做事没火了吗?在我眼里,真的没什么分别。。就好像我对张学友的期待一样。。唱歌给我们听就好了。。
啊不~千嬅就多一个“社会责任”。。就是带多点欢笑。。因为她是我的开心果。。也是我的老师,,(因为教会很多道理。。哈哈~~)

至于音乐伙伴嘛。。我还是期待黄伟文日后会写歌给她。。林夕的词很难消化。。(没办法,我笨!)。。林若宁又没什么oohhmm…可是。。wyman会不会回来。。我们再看看好了。。
至于人山人海,无疑是最佳伙伴,但也不必强求。。(不过还是希望有朝一日他们能携手出一张band sound的专辑)

啊~写写下。。竟然写了一个多小时。。。><

千嬅,听说你确定明年会来马开演唱会,等你了。。不要让我们等太久了><~~

4 comments:

SK said...

很久没有上来看看朋友的部落格,看看电脑的my favourite,无意间发现你的blog,距离上一次你过来槟城探望我们有多久了?生活的还好吗?工作还顺利吗?

~swee Kee

Fishy said...

hehe...i might be going up to penang end of november woh...
will call u guys see how ya?^^

SK said...

then good leh .. ^^

http://chinese.yenjai.net said...

谢谢介绍
我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