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3, 2005

流行曲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下一首歌的歌词。。
林海峰的《流行曲》..

因为,写得贴切之余又抵死。。加上他的演绎,每听都会心一笑。。

<流行曲>

清唱 一开口用喉咙声清唱
这样才会令你为我拍掌
扮偶像派 系我理想
感动 段段歌词要写得感动
能够讲鼓舞及明日理想
一浅白易明人就唱 wo
假音 唱到第二断来个假音
震音 震爆个尾音至够压场 wo
惨情 我爱你抵死无好收场
煽情 必两粒眼泪情绪高涨 wo
去到 chorus chorus要易记易唱 wo
记住要重复 重复我为k迷着想
仲要 repeat又repeat 这旋律先算最强
流行曲 要大众随时随地唱点唱
手机响用和弦声即唱
这样日与夜我会到处响日播夜播就最理想 wo
和音 要大量和住咪我走音
懒音 好有风格人人会跟得上 wo
流行曲 要令到全场大合唱
再上再上 呢段要越唱越抢
再上再上呢段会越唱越娘
争住唱你记住要出我份粮无钱点唱
再上再记住辣实块面唱做样
再上再上一定会断气内伤
三连音三连音三连音三连音三连音三连音音wo
chorus chorus要易记易唱 wo
流行曲唱就唱咪求其是但
唱我首流行曲
一定中 一定爆 争住点唱
一定罗硬奖



哈?怎样。。不错吧。。
言归正传,流行曲--您的定义是什么。。
是某种曲风?
是不管什么曲风-〉多人哼唱的时候?
是有名/你喜欢的歌手的歌?

观望下现在的中文乐坛,所谓的流行曲。。。都是情情爱爱的东西。。
你认为,这健康吗?不健康?
那你认为一首不是关于情爱的歌曲,要怎样成为流行曲?
你的接受程度又是多少?

从前的从前,陈奕迅刚出道的时候,歌不被认为是流行曲。。[比较地下音乐]
后来,红了。。媒体就批说因为要迎合市场的口味。。而转唱流行曲。。
记得当时陈奕迅的反应蛮不屑。。
举例一首地下音乐在电台/其他媒体强打。。到每人都会唱。。
那这首歌。。。成了流行曲了吗?

不懂。。。问号。。。深思。。。

No comments: